close

就這樣

澳洲打工度假結束

到英國參加怡君的婚禮

發現抽到英國打工度假

去了英國

然後我又回到這個熱死人的小島了

 

 

我還記得5年前去澳洲時候的打算

在台灣沒賺到什麼錢  也覺得一切都很沒救

一直都想去英國  卻抽不到打工簽證

滿懷著希望去澳洲  只因為我相信在澳洲可以輕易存到去英國的旅費

 

 

撇開在澳洲的經驗不說

去英國唯一的目的  就是想遇到人生的真愛然後結婚

我記得在我去倫敦之前

英國才剛通過全國同性戀合法婚姻

我那時候是多麼雀躍啊  覺得這就是一個暗示

暗示著我去英國一定會找到我心愛的女孩然後結婚定居

 

 

However  我現在在高雄  寫著我的經歷與感受

 

 

那時候的我  總以為我會遇到一個藍眼睛的女孩

或是一個像Cheryl那樣有迷人酒窩的黝黑膚色女孩

我就是覺得我想吃西餐

也只想吃西餐

 

 

一次朋友的介紹下  認識了一個英國華裔女孩

我還記得遇見她的那天

一個餐廳門口  看起來有點fancy  叫做Shanghai Blues

進去後是櫃台  昏昏暗暗的

Betty跟櫃台的先生說是來找Jessica

然後我們走進用餐的那個area

 

 

我只記得  第一次看到她  從入口處  她坐在角落那一桌

站了起來  用笑容迎接著我們

我不是很記得那天晚上聊了什麼

因為我自認我不是去那邊socialize的  只是去跟大家一起喝酒

反正這個女生也只是想認識Betty

一切都不關我的事  

我也不知道那天聊了什麼發生蝦毀

只記得有一刻我們聊得很開心

於是我轉頭親了坐在我旁邊的這個華裔女孩的額頭

可能是欣賞她的豪爽  我也忘了為什麼

 

 

接下來我記得的是

沒過幾週吧  這個女孩約我去她的餐廳聊天吃飯

希望我可以去上班

 

 

我當時沒有料想到

她會就這樣  在我的生命裡佔有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CIA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