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

冬天飲料會搭熱奶茶  夏天就喝冰紅茶

每天晚上都吃牛肉麵

喜歡的一首歌可以重複一直聽一直播

常去的餐廳  我點的永遠都是那幾道菜

不曾因為菜名很新奇或是很特別就點來吃

從小到大我最愛喝的飲料是紅茶

只是現在為了健康所以盡量喝無糖綠或烏龍

我在每個不同的時間點會因為某部戲而花癡迷上某個男藝人

但換來換去變來變去  我心中排名第一的一直都是李奧納多

我在不同時期追星過不少藝人

但直到現在最愛的還是14歲時迷上的MAX

所有關於MAX的收藏品都好好地保存著

一直祈禱著有一天能夠去日本看她們公演

要是愛上了一個人就必須花很久很長的時間去忘記他

 

 

有記憶以來收到的第一支手表是嬸嬸送的snoopy表

小時候愛撒嬌

所以穿到需要扣扣子的衣服會賴著阿嬤要她幫我穿上

幼稚園的時候很油嘴滑舌  

即使老師不漂亮也會誇她長得美

但是真的覺得漂亮的老師又害羞不敢跟她說話

幼稚園轉了好多個學校

在社頭幼稚園的時候有次吃點心

我不喝綠豆湯老師硬要我喝下去

我喝了之後又偷偷跑到廁所吐掉

最後一個是狄斯奈幼稚園

唯一記得名字的朋友是黃珊珊

因為老師要我們跟男生跳舞時剛好我沒有舞伴

她就說可以跟我一起

國小的時候因為沒有安全感

所以當別人把自己當好朋友時

就會想盡辦法做些讓對方討厭傷心難過的事

來測試自己在對方心裡有多重要

所以失去過一個很重要的好朋友

小學三年級時有個很好的朋友

但是她媽媽覺得我是單親家庭家教不好之類的

所以爸爸再也不讓我去她家玩

升上四年級時她因為打網球所以被分到其他班

然後我們就很少說話了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導師很嚴格

要求我們每天早上七點多的時候就要到

遲到的人班長就叫我們在黑板前罰站

有天爸爸騎車載我到學校時發現了這件事

大發雷霆要所有罰站的小朋友回到自己座位上

然後在黑板上留下「蕭老師 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要要求小孩做到」就走了

老師看到了之後嚇到

當天就在我連絡簿跟爸爸道歉

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蕭爸爸 我絕對沒有意要傷害你的侃薇」

其他的我忘了

小學的導師都對我很好 也很寬容

四年級時的老師一開始對我很兇

但開學後沒多久有次她把我叫去

問我是不是單親  是不是沒有媽媽

之後就對我很好  也很關心我

那時候我才發現  想不到沒有媽媽其實好處蠻多的

雖然五六年級時導師非常嚴格

但是好像也沒有打過我

就算我好幾次作業沒寫又不承認

一直到她最後一個個唱名我才舉手

但是老師還是沒打我

現在想想  老師除了是因為我單親而特別寬容我外

一定是因為我太常考第一名

所以他們不忍心處罰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回來

自從不知道幾年級時

有次回家忘記寫作業

隔天到學校時偷偷在其他課堂時把作業寫完後

我從此再也不在回家時寫作業了

因為隔天到學校再寫就好了

真的是很有櫻桃小丸子的風範

這習慣一直延續到大學時才改進一點

所以說功課好跟沒有寫作業沒關係

 

 

 

扯了這麼遠

我只是不喜歡人家說我善變

因為我一直都是一成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CIA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